我的奥莉薇娅。

在从小到大的整整十九年里,艾伦·琼斯第一次由衷认为奥莉薇娅·柯克兰是如此的美丽,是在她的婚礼上。

当然,不是和他的婚礼。
没错,是的,不是。

即使上帝在创造他的子民的时候,艾伦和奥莉薇娅无论是在外貌、品行,穿衣风格,抑或是讨人喜欢和不讨人喜欢的处世态度,都相差无几,都让人难辨分毫。但无论如何,现在的他们看上去大相径庭,风马牛不相及。

从小到大,每当奥莉薇娅微昂下巴,带着不可一世的腔调炫耀她在哪个旮旯的佳绩,都会紧接着习惯性的用浮夸的语言挖苦讥讽她的好弟弟,无论艾伦在不在场。她总是对此乐此不疲,即使第二天一定会在某个地方收到意外的礼物,诸如毛虫、蛇啊一切女孩子都胆寒的东西,但这显然阻止不了他们之间变本加厉的变相争斗。

天知道她究竟是有多讨厌她弟弟,而且是以他所讨厌的方式讨厌他。不过也许,这个小姑娘也会偶尔夸赞和思念艾伦吧,毕竟她一直深爱他,在艾伦离开之后。

除开同父外,他们之间似乎没有一点,也不想再有那么一点交集。但他们却确凿有一点是那么的相像,一样的心口不一,一样的别扭好面子。

因而艾伦从未在任何人面前表露过他对奥莉薇娅抱有异样的感情,奥莉薇娅也没有。他们之间习惯了以嘲作谈,让虚假的误会蒙蔽他们的双眼,奥莉薇娅是那样的自负,她断定除了争吵不可能再有任何东西能掩饰她的感情,而艾伦也是这样想。他们之中从来没有人敢翻越那透明而愈厚的高墙,两个人还在强撑着所谓的面子而踏上分道扬镳的路。

事实上,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比对方更与之相像的胆小、懦弱地苦恋着对方,可他们从来对这个事实心虚地呲之以鼻。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奥莉薇娅。

艾伦记忆里她小时乱蓬蓬的红长卷发早已褪色远去,黯淡的蓝色眼睛如今也异彩流溢,只那一眼就摄人心魄。可在艾伦总算静下心开始悉心欣赏她的美时,她就要结婚了。

而那个杰森向她求婚时,他也在场。
在那个即使美好也已经不美好的圣诞夜。他走过街边霓虹的灯红,掏出手机想问那位柯克兰女士是否有那个闲心和他一起共度此宵,当然是在她请他吃饭的前提下。

然后他就看见前方几步的喷泉旁边有他的奥莉薇娅,和一个长相颇像他的男人。他在向她求婚,她脸红耳赤,抬手被戴上戒指,然后围观的人们欢呼,呈给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现在想来,那个时候他是该冲上去终止这愚昧的闹剧和拉走他已经老得神智不清的姐姐、顺带着临走前再给那不自量力的羔子一拳脚,而不是像只丧家犬般转身消声夹尾而逃。

就让她沉浸在这甜蜜的梦里吧,愿她溺死才好。

艾伦再见奥莉薇娅时,她已经白裙着身,头纱的蕾丝垂过额前,还有一个小时她就要为人妻妇,作为杰森的夫人,过她光鲜亮丽的下半生。
艾伦·琼斯与奥莉薇娅·柯克兰之间的持续了好像几个世纪的拉锯攻防战总算见到了和平的曙光。

艾伦·琼斯长呼了一口气,他选择作为伴郎而不是送她离开的家属。他坐在杰森同侧的席上,和教堂内的所有人同样目不转睛地看着新娘款步行来。

他在看着奥莉薇娅·柯克兰,最后的奥莉薇娅·柯克兰。

他们好像失散了无数个世纪,做着没有期限的捉迷藏,失魂落魄,诚惶诚恐,有朝一日踏浪而来却已经无语难言。今日重逢原来是为了道别。

艾伦·琼斯打算最后一次戏弄她,这一次她将再不能用难看的微笑掩饰她的惊讶和措手不及,他要告诉她她早在波澜不惊中被自己击溃,即使自己也是,他们已经相互深入敌腹。

让我们同归于尽吧,柯克兰女士。

他起身,解开颈部的结,快步向前,带着那样令奥莉薇娅熟悉而曾经无比厌恶的得逞的笑容,拉起她的手,在她惊呼出声前拦腰抱起,微微俯身。



“做好准备做琼斯家的新娘了吗?
——我的奥莉薇娅。“






评论(2)
热度(303)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 死 人 了 | Powered by LOFTER